常州召开省级“桃树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会

日期: 2022-06-2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常州市农技推广中心

   近期,江苏省常州市农技推广中心承担的江苏省农业农村标准化项目——“桃树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试点”成功立项。为做好项目组织实施,6月22日,市农技推广中心召开项目建设启动会。中心农机科、园艺科科长及技术骨干、各辖市区农机科长、农机推广条线负责人及项目示范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助理调研员卞悦、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汪智慧到会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推广中心副主任李新宇主持。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汪智慧处长宣读了《省市场监管局 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江苏省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推广中心农机科对《桃树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4家项目示范单位对各自生产基地桃树机械化种植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辖市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修改意见。

卞悦在会议中强调,“无农不机,无机不农”,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农机工作大有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理解桃树全程机械化生产的重要意义,科学谋划标准化试点建设,注重农机装备结构优化,注重农机农艺深度融合,注重标准化人才的培育。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下一步,市农技推广中心将在溧阳、金坛、武进建成桃树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点4个,示范推广面积2000亩以上。集成桃园中耕、施肥、植保、修剪、采运等关键环节,制定桃树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规程,总结形成标准化生产模式和机具配套方案,引领带动全市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