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农技指导到地头

日期: 2022-06-2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长春日报 陈可炜

   三夏时节,吉林省榆树市大田苗情好于往年。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目前,榆树市气温回升较快,降水较多,利于农作物生长。放眼榆树大地,满目翠绿,生机勃勃。

据榆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榆树市大田作物苗情跟去年基本持平。春播期间,榆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了几个小组,下到地头田间进行调查,平杠地出苗率达到92%以上,洼地和二洼地出苗率也达到90%以上。虽然前几天有几场降雨,而且伴随了一段时间的阶段性低温,但对榆树市的苗情影响不大。

为了及时掌握作物生长情况,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病虫害,农业技术人员对农民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科技培训。榆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提醒广大农民,要关注苗情长势情况,适时开展夏管,促进农作物生长,同时开展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农业新技术,加强病虫害监测及防治工作。榆树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将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帮助指导农民再夺一个丰收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