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玉米苗长势喜人

日期: 2022-06-2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松原日报 吕国华

   玉米苗情好,田间管理忙。吉林省扶余市各乡镇农民紧抓雨后气温回升快的有利时机,及时进行田间作业,促进小苗儿深扎根、快生长。

前几天的降雨加快了小苗生长,扶余市各乡镇大部分地块的玉米苗已达六叶一芯。喜人的苗情让农民干劲倍增,清除田间杂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田地中辛勤劳作,一台台农机车在田垄间往来穿梭。三岔河镇西十三号村农民崔喜增指着绿油油的小苗高兴地说:“今年苗抓得好。及时趟地能提高地温,还能除草,小苗长得快还壮实。”

扶余市连续几年稳居商品粮产粮大县全国五强。该市立足于打造中国“现代农业之都”,把保障粮食稳产增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面积推广深松整地、免耕播种、测土配方、水肥一体化等农业新技术。今年春季雨水足、墒情好,全市309.5万亩玉米实现一次播种拿全苗。扶余市各地农民将在农业科技人员的指导下,加强病虫害防治,为夺取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