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聚焦农业装备短板 开展辣椒机收调研工作

日期: 2021-12-1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金若成、郑楠

   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领导一行4人,前往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辣椒收获关键环节调研工作。旨在补齐巴州特色经济作物辣椒产业机械化短板弱项,促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更好支撑推进巴州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观摩了辣椒收获机产品生产线,参观了营销服务中心。针对当前机收板椒存在破损率高、含杂率高、采净率低等问题,与技术开发中心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双方就辣椒收获机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农机农艺融合配套、加快制定辣椒机械化生产技术规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针对农户购买辣椒收获机资金压力大等现实情况,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辣椒收获机租赁服务以及共同加强辣椒机收种植模式研究等新举措新思路。

辣椒是巴州重要的规模性经济特色作物,焉耆盆地(含第二师)种植面积超过百万亩,辣椒生产机械化程度,对减轻种植劳动强度、提升亩产综合效益尤为重要。近年来,巴州聚焦辣椒产业机械化生产,重点示范、推广机械移栽和机械收获技术,关键生产环节技术装备正逐步突破,有力推动了辣椒全程机械化进程。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