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区举办2021年土地深耕现场演示会

日期: 2021-12-1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临沂市农业机械发展促进中心 苏展

 图片5.png

为加快推进土地深耕技术推广工作,促进农民丰产增收,12月9日,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农机中心组织在汤河镇举办2021年农机深耕现场演示会,9个农机合作社的理事长及部分社员5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

在演示会现场,机手驾驶6台大型机械进行了现场深耕作业演示,盛达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祥军就土地深耕的好处和必要性进行了详细讲解,韩祥军说“长期旋耕作业会导致土壤耕作层变浅、犁底层逐年增厚,耕地日趋板结,土地保墒性、透气性变差,粮食产量降低。而对土地进行深耕作业可以有效解决因长期旋耕引发的土壤板结问题,改善土壤的通透性,增强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有利于根系下扎,增强农作物的抗寒、抗旱、抗倒伏能力,能够使农作物增产20-30%”。

通过此次深耕技术现场演示会的成功举办,加大了对土地深耕技术的宣传推广,提高了作业机手的操作水平,对推动全区农机深松深耕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