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市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会

日期: 2021-12-0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威海荣成农机发展中心 何延龙

 image.png

12月1日,山东省威海荣成市农机发展中心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会,总结今年以来农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目前安全生产形势,围绕摸底全市农机具使用情况及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宣传等工作开展部署。会议由荣成市农机发展中心分管主任主持,农机安全保障科及各镇街负责同志20多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农机安全生产的工作经验,充分肯定了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安全生产的形势永远“严峻”,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会议重点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做好农机具摸底工作,各镇街负责同志要深入乡村,逐村逐户摸排调查,收集核查手扶拖拉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使用情况、年检情况及车辆型号等数据,为日后调度开展农机安全工作、彻底消除农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筑牢基础;二是进一步做好农机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操作知识、事故预防措施等宣传教育,有机结合“五进”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对农机手、村民等人员农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科普力度,强化农机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分管主任再度强调上级文件精神要求,要求各参会负责同志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农机安全工作,确保专项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