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大力开展农机政策保险 保障机械强农稳步推进

日期: 2021-12-0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浙江省衢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至11月底,2021年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共完成161户共计331台农业机械的承保工作,占全区应保农用机械85%以上,农业机械综合保险保费共计356740元,为全区农户提供2.35亿元的风险保障。

今年10月份,衢州市出台“衢农保”农业机械政策性保险正值秋收冬种农机化农业生产大忙季节。如何做好宣传、推广好政府的惠农政策,让保险第一时间落地,让农户的农机具快速配上安全保障的保险“砝码”,为农户秋收护航,衢江区农业农村局与区人保财险公司迅速行动,火速组建专项服务队伍,将农机保险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确保保险办理和晚稻秋收两不误。短短4天就基本完成全区农机具的承保。

政保联动,合力推进。市农业农村局印发“衢农保”农业综合保险工作通知后,衢江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区人保财险充分沟通、探讨如何做好今年农机保险承保工作。双方协商沟通后,明确要以农户利益为重、充分考虑晚稻收割农忙的现实情况,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

加强宣传,通知到位。首先通过与粮油联合社负责人联系,做好了前期宣传。其次,利用上年度农机保险清单,进行逐户联系告知,通知农户办理农机保险需要准备的资料,最后利用核发检验合格的农用拖拉机和收割机行驶证的有利时机,让农户都知晓该项惠农政策,使农户积极参加农机政策性保险。

主动出击,精准服务。以衢江区五大粮油合作联合社为支点,以农机免费实地检验为抓手,以农用拖拉机、收割机行驶证10月份年检后发放证件为契机,尤其是年检后留存的参保机械的铭牌等资料,解决农户投保缺少证件的实际问题,主动上门为农户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农机保险的办理。积极推广浙农号APP,让更多农户了解惠农政策与资讯,实现多项服务一站式办理,降低农户参保时间成本,实现保险农时两不误,实现短时间内保险工作的快速推进。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