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大力推广渔业机械化

日期: 2021-12-0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枣庄市农业农村局 张茂新

 webwxgetmsgimg.jpg

 

近日,2021年山东省枣庄市高素质农民培育骨干农机手培训班的学员来到市中区田政水产品养殖基地参观学习。该基地是此次枣庄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培训班中,唯一的渔业机械化现场教学实验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20亩,成立注册时间为2016年9月,2019年入选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注册资金50万元,累计投资200多万元建设工厂化淡水鱼苗种繁育车间4000平方米,微流水苗种培育池10000平方米,繁育用亲鱼培育池20亩,采购渔业机械设备40余台,包括叶轮增氧机、水车增氧机、罗茨风机、发电机、投饲机、各种水泵等设备,建有场地400平方米,办公室60平方米,2004年就取得国家鲤鱼无公害产品认证。叶轮增氧机已全部更新为变频电机的叶轮增氧机。

 

2021年,已繁殖各类鱼苗16亿尾,大规格鱼种3万公斤,商品鱼5万公斤,产品远销苏鲁豫皖川渝浙等地。该基地同时带动其他水产养殖户发展黄金鲫、鳜鱼、加州鲈鱼养殖,面积2500多亩,亩均增收3000多元,带动增收700多万元,包含帮扶养殖困难户7人。

 

webwxgetmsgimg1.jpg

webwxgetmsgimg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