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2018-2020年度“农机安全操作手” 评选表彰大会

日期: 2021-10-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 徐辰辰

   10月14日下午,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市农业机械学会和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联合召开上海市2018-2020年度“优秀农机安全操作手”、“农机安全操作手标兵”表彰大会。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经济师施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党委书记姚冰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驾驶操作人员向农机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活动于今年四月启动,历时六个多月,参评范围覆盖全市11700多名直接从事农机安全生产的驾驶操作人员。经各区申报、复审评阅、网站公示等环节后,最终评选出“优秀农机安全操作手”70名,“农机安全操作手标兵”30名。这也是本市首次对“农机安全操作手”进行评选和表彰。

施忠代表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对受到表彰的优秀农机安全操作手和农机安全操作手标兵表示热烈祝贺,向脚踏实地、坚守一线的农机执法、监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农机生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在管理机制、配套设施、责任落实和安全监管等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各单位应当继续秉持安全发展观念,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纵深推进农机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施忠强调要在强化源头管理、常抓宣传教育、持续隐患排查、加大执法检查等方面强化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切实稳住农机安全生产持续向好的基本面。尤其接下来的“三秋”农机安全执法和监管,要对田间场院、粮食烘干点、“三库一间”的安全隐患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机具状态良好、场所安全稳定;要重点检查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化落实农机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持续关注跨区作业情况,并严格落实“亮尾工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农机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三秋”农机化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姚冰表示,各区农机执法、监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施忠总经济师的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我市“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务必不发生亡人以上农机生产事故,持续保持全市稳定受控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

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许国田通报了评选过程,上海市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朱增有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部分农机安全操作手标兵代表作交流发言。各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农机监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中队和科室负责人以及农机安全操作手优秀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