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组织召开粮食优质高效发展暨水稻穗期现场观摩会

日期: 2021-10-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农机推广站

   为及早谋划来年水稻新品种选用和技术推广,全面了解品种特点和关键技术,10月15日,江苏省扬州市组织召开了粮食优质高效发展暨水稻穗期现场观摩会,各县(市、区)作栽站(推广中心)负责人、技术干部、种植大户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观摩。市农业农村局丁涛总农艺师、袁冬贞副局长出席了活动。

会议先后观摩了邗江区公道镇河东村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基地和仪征市陈集镇友好村示范点,认真查看了水稻品种长势长相,详细了解了水稻新品种特征特性和优缺点。从品种表现来看,品种之间特点明显,粳稻以南粳5718、宁香粳9号和泗稻301表现最佳,籼稻以Y两优17和袁两优1000表现较为突出。会议还观摩了水稻机穴播不同品种和密度比较试验、水稻机插侧深施肥试验等。各示范点试验示范效果明显,为来年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的选用与推广奠定了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