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有序进行中

日期: 2021-10-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陕西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10月18日,天气晴好,艳阳高照,田野里一派热闹的抢收抢种景象。陕西省西安市农机总站技术人员一行,前往蓝田县检查指导“三秋”农机化生产和玉米机收减损工作以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8161455.jpg

在蓝田前卫镇西王庄村,玉米全部已经收获,两台拖拉机配套陪农具正在紧张作业,其中一台拖拉机悬挂撒肥机进行播前撒肥作业,另外一台拖拉机悬挂小麦宽幅播种机在撒过肥料的田块上进行播种作业。利用驾驶员添加种子和肥料的间隙,技术人员上前向驾驶员宣传小麦宽幅沟播技术的好处和农机安全法规知识,发放《西安市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技术规范》、《农机安全知识图册》等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1018161520.jpg

在蓝田铁骑合作社秸秆利用示范田,一台福田雷沃四行玉米收获机正在进行玉米收获作业,技术人员向驾驶员宣传机收减损的意义和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要求,现场采用梅花五点法取样测定了玉米机收的损失率,检查了秸秆粉碎还田的作业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018161540.jpg

技术服务组要求,要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协调调配农机具,积极组织农机手开展玉米机械化收获和小麦机械化播种作业,提醒驾驶操作人员要避免疲劳驾驶、疏忽大意和违规作业,落实作业现场必须配备安全员、作业现场必须清场的“两必须”要求,确保在抢收抢种的同时,农机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IMG_20211018_144555.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