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机收减损技术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湖南省农机推广人员技能培训班第二期在娄底举行

日期: 2021-10-1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彭礼辉

 

开班仪式

10月14日,湖南省农机推广人员技能培训班第二期在湖南省娄底市举办。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熊德红,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邱胜平出席开班仪式。湖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谢方平给学员们进行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熊德红指出,秋收时节即将到来,我们要把秋冬季农机化生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粮”意识,千方百计减少水稻机收环节损失,全方位提升水稻机械化收获质量。同时,他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学习借鉴各地农机推广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在交流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邱胜平表示,欢迎兄弟市州的各位领导和同仁前来娄底培训学习。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为下一步农机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要认真消化培训内容,不断推进农机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教学

当天下午,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实践操作在水洞底镇撑田村举行。来自中联农机的专家们给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设备参数,亲自示范了操作要领,并带领大家动手进行水稻收割实操。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用性很强。以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运用到实践上,带到工作中去。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