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绛农机发展中心多举措力促“双减双抢”

日期: 2021-10-1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

   秋收在际,多台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农业机械却只能望洋兴叹。为应对连日来强降雨导致的地面湿软,农业机械难以施展作业的问题,山西省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领导多次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机专业合作社研讨解决方案,救灾抢收两不误,采取多举措力促“双减双抢”。

一是积极引导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改良农机,将原来单轮胎农业机械改装成双轮胎,以此增加受力面积,使农机可提早3至5天进入田间帮助农民抢收玉米。二是积极联系农业机械生产厂家,引进履带式玉米联合收割机进行抢收,目前已有7台投入作业,效果良好。三是加强技术指导,抽调技术人员成立工作队巡回田间地头,为开展“双减双抢”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