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来郯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21-10-1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临沂市农业机械发展促进中心 苏展

 市局督导.jpg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农业农村局秸秆禁烧督导组一行莅临郯城县督导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市秸秆禁烧督导组在崔局长的带领下,在郯城农机中心孙主任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李庄镇秸秆收储中心现场查看了秸秆捡拾、打捆及粉碎还田过程,听取了李庄镇党委分管负责人关于秋季秸秆禁烧的相关措,对郯城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郯城县秸秆“四离一集中”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泉源纪昌农机合作社及理想家庭农场,市局领导与合作社负责人郑纪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秸秆回收粉碎再利用设备工艺流程和产能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谋划、多渠道发展秸秆经济,加强人力、车辆调运,加快秸秆清收进度,努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加大对秸秆资源再利用技术的推广力度,切实有效地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饲料化利用等工作,让群众得到实惠。

最后市局高局长高度肯定了郯城秸秆收储及综合利用的经验做法同时强调,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坚持分类管控、疏堵结合,建立全覆盖、无缝隙的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体系;要逐组逐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严格实行24小时驻守、

值班、巡查制度,落实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党员干部包户责任制,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改变焚烧秸秆习惯,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返田、青储饲料再利用等技术,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要深刻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采取综合措施,坚决完成秸秆禁烧任务。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