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助力“机收减损” 湖南开展农机推广人员技能培训

日期: 2021-10-1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 张利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粮食生产机收减损工作,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于10月11日至15日,分别在衡阳市耒阳市、娄底市娄星区举办农机化技术推广人员技能培训班,来自14个市州农机推广部门的140余名学员分批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水稻机收减损工作。减少机收环节损耗是增加粮食产量的重要措施,培训学员要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提升节粮减损技能的荣誉感使命感,二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宝贵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三要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全省基层农机推广技术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知识更新,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培训课上老师讲解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运用到实践上,带到工作中,推动机收作业精细高效、提质减损,为打造湖南省创新型、智能型农机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目前水稻机械化收获的主要减损技术及措施,了解主流水稻收割机的操作、维修技术要点,旨在培养一批懂技术、会授课的高素质农机化技术推广人才,助力我省“机收减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