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新型职业农民和植保无人机飞手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启动仪式召开

日期: 2021-04-1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农机中心

   4月8日,百县万名新型职业农民和植保无人机飞手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启动仪式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召开。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安徽省植保总站领导,滁州市南谯区政府、滁州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推广负责人和农业合作社、无人机飞手、种粮大户等百余人参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2d12225a30ab3fc1bf28bd2612a0bf.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f4d61c5cc8b8ebe246a70a115c1453.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b45d1bb46a237c5fafd951008170bf.jpg

南谯区常委、副区长盛恩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发表致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有力举措。

十三五以来,南谯区着力推进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建设: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从2012年的10家发展到现今的31家;在购机补贴购机补贴政策拉动下,植保无人机得到快速普及,植保无人机数量从2016年的4台增加到现在的140台;开展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培训,全区职业农民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培训3500人次,培训植保无人机飞手800人次。

启动仪式上,来自各地的无人机飞防机手通过培训,能够亲手操作植保无人机。随后现场进行了田间观摩,植保无人机操作展示,小麦、水稻飞防病虫害解决方案宣讲;飞手安全用药飞行观摩等一系列活动。

整个活动期间,与会领导、技术人员和农民群众认真地看、仔细地听,纷纷表示要抓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进程,努力开创南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