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四举措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

日期: 2021-04-1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马云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大力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发展,确保农民群众对农业机械能够“买得起、用得好、有效益”。目前,全区农机专业合作社总量已达212家,从业人员2398人,其中,拥有农机原值100万元以上的96家,农机社会化服务功能明显增强。

微信图片_20210409153939.jpg

一是利用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促进农机服务组织购置和使用大中型和高性能农机具,提高投入效果。开展农机市场调研,参加各类农机展,为农民购机用机提供科学引领。

微信图片_20210409154038.jpg

二是积极争取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培训、生产等方面,优先支持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发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培训农机实用人才3000余人次。

三是大力培育和扶持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新型农机服务组织,推行订单化作业、托管式服务,树立一批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全区市级以上农机合作社示范社19家,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四是抓好农机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的培训工作,对驾驶操作、维修保养及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保障农机安全生产。(马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