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机化中心部分党员赴榆林开展主题党日暨业务调研田间日活动

日期: 2021-04-1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陕西省农机化信息网

 1.jpg

3.jpg

7.jpg

8.jpg

4月6日至9日,在榆林春耕生产大忙时节,陕西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四个党支部联合赴榆林,与榆林市及榆阳、绥德、靖边等农机中心共同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服务”主题党日暨业务调研田间日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翟高友,副主任上官永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了活动。

榆林市是全国马铃薯五大优生区之一,种植面积超过300万亩,马铃薯生产机械化是确保马铃薯稳产高产的有效措施。7日上午,在榆阳区榆林市农机化新技术示范基地,正在组织进行马铃薯耕种作业。在地头,省、市、区农机中心举办了田间日活动启动仪式,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翟高友同志充分肯定榆林市在农机化工作特别是在马铃薯机械化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实施农机累加补贴支持引导合作社及农机大户购置大型智能化农业机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作业质量,推进了生产方式现代化、生产过程机械化、生产服务社会化,实现了马铃薯耕作、施肥、播种、灌溉、收获等环节全程机械化,榆林市马铃薯全程机械化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观摩了机械深翻、悬挂式喷雾喷杆植保机械、马铃薯种植机械作业演示,现场查看了种薯切块拌药过程,了解咨询了翻耕深度、施肥效率、种植模式、机械收获、亩均收益等情况,对马铃薯全程机械化技术和装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参加活动的省市县区农机中心党员干部分别前往小河会议旧址、绥德师范、郝家桥新农村示范基地进行现场学习考察。1947年7月,党中央转战陕北期间,在靖边县小河村召开中共中央扩大会,小河会议是解放战争处于转折关头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分析了解放战争形势,总结了作战经验,调整了战略部署,对于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迅速将战争引向国民党统治区,有着重要战略意义。绥德师范是1923年成立的陕西省立师范学校,中共党员李子洲任第一任校长。绥德师范培养出谢子长、刘澜涛、齐心等共产党学员,被誉为“西北革命策源地”,为建立和发展陕北革命根据地发挥了巨大作用。1935年3月,时任绥德地委书记习仲勋同志在绥德郝家桥蹲点开展农业生产调研。在这里树立了李玉厚等劳动模范,并在全区推广郝家桥生产经验,掀起了大生产热潮。大家通过听讲解、观实物,实地亲身感受那段如火如荼的革命历史,体会革命先辈不计私利,救国救民的宏大情怀。在小河会议旧址,工作人员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7日下午,全体人员还现场考察慰问了榆阳补浪河女子治沙连。1974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54名女民兵组建“长城姑娘治沙连”,来到这片荒凉的沙漠,经历四十年艰苦奋斗,将这片荒漠变为绿洲,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乐观向上、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治沙连精神。全体党员听取了治沙连故事,参观了四代连队营房,集体重走治沙路,亲身体验做治沙障背,在马槽井取水灌溉和防风治沙,无比感佩一代代年轻女民兵治沙的坚强决心和勇气。

在学习教育期间,中心四个支部党员干部还开展了农机化业务调研。深入到榆阳区两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察看了玉米、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生产装备和烘干设施,仔细询问了机械装备使用情况。与市、县区农机中心同志交流了春耕生产、农机深松、榆林园艺设施机械化、畜牧养殖机械化和农机安全监理改革等情况,结合各自业务向市、县区农机中心提出了要求。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净化了思想,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进一步熟悉了业务,进一步增强了信心,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深入推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