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启动农机跨区作业证发放工作

日期: 2021-04-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农业农村局 张丹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农业农村局为规范跨区作业证的发放工作,为确保《跨区作业证》切实发挥服务农业、促民增收的作用,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跨区作业证》发放和管理服务工作。

近日,机管科科长黄瑞组织和带领工作人员下乡定点发放跨区作业证,并在下发跨区作业证时及时向机手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一是严格规范发放程序;申领《作业证》的联合收割机应具有合法有效的号牌、行驶证,年度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作业证》一机一证,严禁涂改、转借和倒卖。对符合条件的,由农业农村局发放《作业证》并加盖公章。

二是坚持免费发放。在发放过程中,严格实行免费发放,坚决杜绝搭车收费、变相收费等不规范行为。

三是严格登记备案。要求县级农机管理人员应通过“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跨区作业服务直通车”系统上传有效作业证相关信息,做好网上登记备案工作,便于作业证的信息查询以及使用过程中的监督管理。

四是加强技术培训与宣传教育工作。对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人员进行操作规程、维修技术、法制教育等培训,为农机跨区作业提供技术和法律保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机手自觉遵守收费站区管理规定,服从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检查和审证。

微信图片_20210406105952.jpg

大许镇

单集镇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