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召开2021年水稻机械化种植现场观摩会暨农机闹春耕活动

日期: 2021-04-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的相关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时节,4月8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农机站在安义县鼎湖镇召开全了市水稻机械化种植现场观摩会暨农机闹春耕活动。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赖金生、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三宝、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周欢胜出席活动,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龚林涛、安义县人民政府县长谭伯乐出席活动并致辞,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蕴文、安义县政府副县长余建国以及局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20余家一流的农机企业,现场演示了水稻工厂化育秧、水田保护性耕作、水稻机械化精量穴直播、无人机飞播、水稻机械化插秧加同步侧深施肥、水稻大钵体机插、水稻有序抛秧、高效植保作业等适合南昌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主推技术,展示了不同主流品牌的水稻耕、种、管环节机械化生产机具。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联网+农机作业”展示,无人驾驶的拖拉机、插秧机作业演示使整个作业观摩现场更具科技感,更加现代化。

今年的现场会特别侧重了机械化、信息化、数字化的融合,以精准作业、无人驾驶、复合高效等智能农机装备为主要推广的导向,加快推进高科技在农机装备和农机作业上的普及应用。

活动现场,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农机管理和推广人员、重点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农机合作社代表、农机大户、种粮大户以及农机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有来自企业、合作社及高校的农机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与水稻良种、良法、良机及良地相配套的机械化育插秧技术和智慧农机的实践与应用,提升了农民的科技种田意识,提高科技种田本领以及社会化服务水平,促进南昌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