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农机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日期: 2021-04-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蒙城县农机中心 刘启

   4月8日上午,蒙城县农机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 亢慕义斋。

该片详细介绍了亢慕义斋名称的由来和重要意义。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极大触动了黑暗中国的一批警醒者,李大钊就是其中之一,他宛如一位撞钟人,撞响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黎明的晨钟。

1920年3月,李大钊、邓中夏等19人发起成立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当时的北大校长蔡元培非常支持这个研究会,他专门辟出北大西斋宿舍的两间房给研究会使用,这两间房被取名为“亢慕义斋”。

亢慕义斋成立大约一年后,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最初的19位成员中,有16位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可以说,从“亢慕义斋”的两间小屋开始,马克斯学说研究会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和组织上的准备,也掀开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序章。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