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农机局扎实做好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1-04-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河南省鄢陵县农机局

   当下时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抢农时,保生产,河南省鄢陵县农机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农机安全宣传、技术指导和隐患排查,全力抓好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形成了“一把手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监理人员直接抓”的工作格局,做到了目标到岗,责任到人,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强化安全宣传,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农机作业特点,组织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经营维修网点及农机作业现场,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安全操作规程,推动农机安全文化进村入户,增强农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农机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为民服务,开展暖民心送安全活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技术人员携带仪器、设备深入田间场院,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安全、送信息、下乡活动,现场办理机车登记、安全检验等业务,帮助指导做好农机手作好机械的检修、保养工作,着力夯实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农机安全各项措施。组织执法人员对农机经营维修网点、农机合作社、农机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纠正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违章行为,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求立即整改,严格做到安全不留死角,确保全县农机有序、高效、安全的投入春耕生产。

截至目前,鄢陵县农机局共举办安全知识讲座3场,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00余份,协助检修、保养机车200余台次,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80余起,为做好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