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九分公司江水替换地下水提质增效“润”米香

日期: 2021-04-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黑龙江八五九分公司

4月6日,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乌苏里江灌区结束“春检”工作。据悉,今年该分公司在去年15.62万亩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新增15.49万亩灌溉任务,使江水替换地下水面积达到 31.11万亩的绿色生态农业目标。

据分公司员工刘彦成介绍,由于在水稻整个生育期都采用江水进行灌溉,水稻产量比井水灌溉每亩增产100斤,水田用水从地下转为地上,不仅提高水稻品质,而且节省大量地下水,同时减少电机抽水时的油电消耗,做到了节本增效。近年来,八五九分公司依托三江平原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和灌区骨干工程建设任务不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为粮食基地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2021年,分公司将继续开展灌区远期工程置换地下水,持续推进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水平,强力推动水利向高质量和现代化发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