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分公司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春涝保春播

日期: 2021-04-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黑龙江二九一分公司

 二九一分公司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春涝.jpg

眼下正是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受近期降雨影响,北大荒股份二九一分公司内涝严重。 分公司各基层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人机齐上,排积水、抢农时,为今年春播生产创造条件。

据气象部门统计,2021年3月,分公司区域内累计降水50.7毫米,比历年偏多41.5毫米,为1961年以来的峰值。春涝形势严峻,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

分公司把此次排水除涝当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练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重点对低洼地块进行全面排查,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并将排水除涝任务落实到人,保证排水除涝工作积极有效。第二管理区以“茉莉工作室”为载体,组织茉莉志愿服务队员深入一线放水排涝。各作业站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辖区受涝地块进行细致摸排,集中调配各种排水泵、多渠道筹备除涝物资,人机齐上抢排快排田间和大棚基地积水,同时,加快疏通排水沟渠、及时清理桥涵淤堵,保证水流通畅,并及时掌握降水、土壤墒情变化情况,及时通过气象部门预测,向广大干部员工发布排涝对策和涝情排除情况,全力以赴排涝保春播。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