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农机局举办农机直通车信息平台新机具新技术培训活动

——农户冬日充电忙

日期: 2021-01-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河南省罗山农机局 杨军

 

隆冬时节万物藏,冬季培训不打烊。1月12日下午,冬日的河南省罗山县莽张镇冷风扑面,寒意凛凛,但镇上的农机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县农机局在此举办农机直通车信息平台新机具新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有莽张镇及邻近乡镇近50名种粮大户、农机手参加,重点培训水稻机械化育插秧、农用无人植保机作业,推广环保智能农机等内容。罗山县农机局专门邀请了生产厂家技术人员以及常年从事农机作业的合作社理事长甘延江授课。

“以前农户背个喷雾器打药,撑破天也就打个十亩八亩,现在无人机一天能飞防喷药2-300亩,是传统人工的20多倍,不仅省事省时,还节省了农药,减少了污染,保护了人身安全”,甘延江结合实际,在培训班上介绍智能新机具,通过现场演示操作环节,更是让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对会种地到“慧”种地有了直观感受。

为了让新机具、新技术在罗山县落地生根,更好的服务农业生产,罗山县农机局顺时而动,依托当地秋满仓农机合作社、联创农机公司,建设了罗山县农机直通车信息平台,将新机具、新技术培训做为实施乡村振兴有力抓手,把邻近乡镇种粮大户、农机手及农机专家服务团的信息在平台中共享,整合系统资源,为农机手、农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拓展了监管和服务的空间。

现在,通过罗山县农机直通车信息平台,当地农户可以足不出户,网上叫农机,种地更方便;农机找农户,农机有活干。农机得到了更好地利用,农户也得到实惠。县农机局还利用平台解答机手留言咨询,及时发布农机购置补贴信息、跨区作业信息及新机具、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组织农机专家服务团队田间场院走访,加强技术指导,开展跟踪服务,实地解决农户各种疑难问题,并通过微信群及时进行信息沟通,实现了线上线下互补,培训服务一体的格局,受到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