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井冈蜜柚园新年上演农机作业秀

日期: 2021-01-1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农机局和果业局联合在位于吉州区长塘镇案前村硕丰果业冻溪头基地举办了一场“井冈蜜柚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会”。这是一场果业机械化高效作业的大戏,现场有四款新型机具粉墨登场,各显其能。尽管气温低下,来自全市各地井冈蜜柚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以及农机、果业技术人员共40多人不惧嗖嗖冷风,现场观摩了果园机械的作业演示。

“井冈蜜柚”是该市的六大富民产业之一,面积大,但目前果园生产主要以人工作业为主,仅在除草、植保等环节有简易机械应用,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作业效果差,缺少适宜丘陵山地果园生产的作业装备,制约了果园规模化经营的发展和产出效益的提升。

这次果园机械化作业演示的自走式多功能机,集十大功能于一体,用于果园开沟、施肥和旋耕、喷药、除草、枝条粉碎、起垄、运输等。该机体积小,一机多用,操作灵便,可原地转向,适用于各类果树的田间管理作业,其工作标准化程度和作业效率高,得到现场果农的青睐,多名果农现场提出要购置这款农机装备。

通过现场演示活动,一方面可以让果农了解到更多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另一方面也让果农们现场观摩了新型农机装备的机械性能,作业状态和作业效果,为适宜适用农机装备的推广应用和不断提高果业生产机械化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