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玉米机械化收获推进会

日期: 2020-10-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何城锦

 01宁.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殿林讲话

02全.jpg

会议现场

03玉米收获.jpg

玉米机械化收获演示

04玉米.jpg

玉米机收减损培训

05青贮.jpg

青贮收获演示

06深松.jpg

农机深松整地演示

07检查深松.jpg

查看农机深松整地情况

08小麦播种.jpg

小麦机械化播种演示

09植保无人机.jpg

植保无人机演示

9月29日,陕西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在咸阳市武功县召开全省玉米机械化收获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农机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海龙主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以及省农垦集团总公司农机管理推广服务机构的负责同志,省农机化中心各处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

在演示现场,与会领导和会议代表观摩了5大类13个品目22台机具的作业演示。演示涵盖玉米机收、玉米青贮、秸秆综合利用、农机深松、小麦宽幅沟播、植保无人机等多个机械作业项目,展示了耕、种、收、管、秸秆处理等农业生产环节的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对玉米机收减损、小麦宽幅沟播、机械深松整地等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

宁殿林指出,玉米机收对加快“三秋”生产整体进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地要采取政策倾斜,增加收割机数量,强化技术服务,努力减少收获损失,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和质量,为秋播作业赢得充足时间。

宁殿林要求,全省“三秋”农业生产从南向北、自东向西全面展开。一是抓好秋播质量。要以复合式小麦宽幅高效沟播机械为载体,以小麦“一优二改双控”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为支撑,全力落实“优化品种、土壤深松、宽幅沟播、药剂拌种”四大技术,分区域开展小麦播种质量提升行动,从播种环节为明年夏粮增产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好项目实施。要克服疫情影响,强化行政推动、措施落实、监督核查等有力举措,扎实有序推进深松整地工作,为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再立新功。三是抓好协调配合。建立农机农艺融合统筹协调机制,农机、农技、植保、种子、土肥等部门要组建专家小组,破解技术难题,建立研究试验示范田,集成组装增产技术模式,制定适合陕西的良种、良法、良机配套技术规范。加强配套农机具的引进、改进、研发与示范,大力推广土壤深松深耕、秸秆综合利用、免耕宽幅沟播、节水灌溉等节本增效新技术、新机具,切实提升薄弱环节农机装备水平,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

宁殿林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好农机手培训、机具检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治理事故隐患,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农机”,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

会议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农机化处、种植业处,省农技站、省种子站、省植保站、省农机鉴定推广总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农机研究所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指导会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