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农场引进新型机具助力整地备耕掀高潮

日期: 2020-10-21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赫明睿 肖克

   眼下秋收生产已经进入尾声,广大种植户们也从抢收粮食转到了整地备耕上来,面对今年前期雨水大,地里条件差的实际情况,不少种植户在整地上犯了难,黑龙江青龙山农场积极对接引进新型整地机具,为推进整地工作“加速度”,确保如期实现黑色越冬。

青龙山农场种植户王树军种植了200亩水田,在秋收结束后,王树军马上开始了整地作业,尽管由于前期降水多,田间泥泞给整地带来不利影响,但王树军家的整地速度却一点儿都不慢,王树军告诉笔者,这都得益于他用上的一款新型整地机具。“翻地这个现在作业非常困难,所以买个刨地机,不影响咱们秋天秋整地,这个地这个作业工作面非常好,整平扒细,这个效果非常好。”王树军高兴的说。

据了解,王树军口中的“刨地机”,是一款名为“免缠草旋耕机”的新型整地机具,具有方便挂接、压茬效果好、不缠草、作业后地表秸秆少等诸多优点,能有效解决今年田间积水、土壤含水量大,普通轮式拖拉机悬挂大犁无法进行整地作业的难题,从而提高整地效率和质量。

今年,青龙山农场根据地块实际情况,加大外引整地机具力度,引进免缠草旋耕机150余台,同时在全场进行统一调度,合理配备机械力量,充分发挥大马力机械优势,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昼夜不停地推进秋整地工作,力争在土壤封冻前完成秋整地工作,实现100%“黑色越冬”,为明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