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农机化司专项督导组督导检查漯河市“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0-10-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河南省漯河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和“三秋”农机化作业重点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第四专项督导检查组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三秋”农机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对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三秋”农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小组由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王桂显副站长、华登峰副处长、张林娜工程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黄全意处长、省农机技术中心宋会献副主任、省农机技术中心安全生产处姜海燕处长、陈德建科长等领导组成。漯河市副市长乔彦强、副秘书长效国强、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郭东升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漯河市召陵区关于加强“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漯河市召陵区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纪实片,实地查看了漯河市召陵区农机考试中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场,观看了漯河市召陵区农机检验中心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实际操作,检查了农机安全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响应制度;按照《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农业部令2018年第1号)、《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农业部令2018年第2号)对漯河市召陵区农机监理站业务规范化管理进行检查。通过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相结合的形式检查农机牌证照管理使用情况。检查农机业务报表。

督查组深入漯河市召陵区金土地等农机专业合作社查阅合作社资料,对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导组王组长详细询问了农机跨区作业、安全检验、教育培训、农机经营等方面的问题,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一一作答,突显农机人的自信。

通过实地督导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督导组一行对漯河市的“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农机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无论何时都要时刻警惕,在农机安全管理中,一是要加强机车检验,保持机车行驶安全。二是要配备和完善村镇安全员,发挥乡村安全员的监督作用。三是以创建全国平安农机县区为契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四是要建立数据库,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建立机车微信群,随时掌握驾驶员和机车具体数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