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日期: 2020-08-1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蒋科军

   自去年11月份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事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专项整治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圆满的完成了省、市交办的各项任务,通过隐患治理、问题交办、宣传曝光,确保了该区近一年农机安全事故为“零”事故,在全区其他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考核中排名靠前,成绩突出,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主要的做法三个方面。

一是紧跟全区一盘棋,具体工作常抓不懈。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中的一项内容,但事关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工作。分管农业的副区长亲自抓,农机事务中心具体抓,实行部门联动上下互动,齐抓共管,责任明细到人。做到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二是抓源头管理,详细掌握档案信息。该区在册登记的变形拖拉机数量多,档案信息不全,通过多次安排,多次摸查,详细了解变型拖拉机的存量情况和机具的现状,并进行了详细的登记造册,达到报废年限的,通过公告注销,5月30日前全部进行了注销,共注销2826台。

三是部门联动,重拳出击。联合执法与日常督查相结合,开展全面整治,每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乡镇街道在国道、省道、乡道不少于两次。做到“四个一”;即注销一批、收缴号牌一批、强制切割一批、自行报废一批。通过多方努力,全区的变形拖拉机数量逐渐减少,有效地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全方位宣传,抓宣传氛围。坚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利用微信、展板、横幅、发放宣传知识小册子等形式将宣传工作做到村、组、户,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展板110个,宣传栏30多个,形成了全面宣传安全生产的大好形势。

五是整治工作再推进,再发力。针对已注销但没有报废仍然上路行驶的变形拖拉机依法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利用农机报废政策,组织协调好多方关系,尽早将剩余的变形拖拉机全部报废,还农机安全事故一片净土。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