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推广稻油轮作 机械化大显身手

日期: 2020-05-2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农机事务中心 夏伟财

   5月19日,湖南省桃江县农机事务中心在灰山港镇朝辉农机合作社召开桃江县稻油轮作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15个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机工作负责人、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油菜轮作种植大户等100多余人参加演示会。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肖玉娥为参会人员进行稻油轮作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

随着油菜收割机的轰鸣声,三台油菜收割机同时作业,在油菜收割机操作员的操作下,不到10分钟,近3亩的油菜瞬间就被全部收完。据介绍,如果人工收割3亩油菜,需要1天的时间。油菜种植实现机械一体化后比人工收割效率得到了大大提高,节约了成本,减少了收割后处理程序。

 

油菜收割机演示现场

 

旋耕精量深施肥演示现场

演示现场会上,还演示了旋耕精量深施肥、无人机播种施肥喷药、机械化开沟、秸秆还田粉碎机等稻油机具设备。现场技术人员对演示机具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农户直观感受了稻油轮作机械化省时、省力、节本增效的优势。

 

技术人员讲解旋耕精量深施肥现场

 

无人机播种施肥喷药现场

肖玉娥在现场培训会上就油菜播种、施肥、管理、收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桃江县稻油轮作的基本情况。据悉桃江县在2019年成为湖南省稻油水旱轮作试点县,全县有稻油轮作面积23000亩。其中,全县机耕面积覆盖率达99.4%,机收面积覆盖率达到了98.9以上,建设了油菜示范基地2个。

 

稻油轮作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会现场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