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部署“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5-2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陕西省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许小平

   5月上旬,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全省“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要把“三夏”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重要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早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全省“三夏”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明确,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农机、农艺专家,加快研究制定本地区“三夏”农作物种植模式和作业规范,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形成推进农机农艺融合的有效合力。大力推广小麦联合收获、秸秆粉碎还田和打捆离田、高速精量播种、免耕播种、种肥同播、分层施肥、高效施药、土地深松、保护性耕作、病虫草害防治等机械化作业技术,积极开展玉米增密度提单产行动,推行机收-秸秆处理-机播一条龙复式作业,防范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部门协作,做好服务保障。积极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合作社采取包、帮、扶等措施,为军、烈、孤、困、寡和外出打工等困难群体提供优先、优质、优惠、免费等“三优一免”农机作业服务,解除其后顾之忧,让其体会社会温暖。

《通知》还就安全生产和信息报送等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