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麦了 河南8500余万亩小麦开始收获

日期: 2020-05-2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河南日报 记者 杨远高

   5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获悉,河南省小麦已在驻马店、南阳、信阳等地陆续开镰收割。

截至5月22日,河南省已收获小麦552.9万亩,其中机收548万亩。目前,麦收主要集中在豫南地区,其中南阳已收获小麦374万亩、驻马店已收获小麦80万亩、信阳已收获小麦32.7万亩、平顶山已收获小麦16.7万亩,邓州已收获小麦37.8万亩。

今年河南省小麦种植面积达8550万亩以上,与上年持平,小麦品质结构持续优化,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350万亩,订单率达到86.4%。

今年“三夏”期间,省农机部门计划组织400余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18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玉米机播率稳定在90%以上,同时力争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和花生机播再上新台阶。与此同时,省农机部门还将组织4万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出省作业,支援全国夏粮收获。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