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行业清单制管理培训会暨安委会成员单位第二次会议

日期: 2020-05-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

   5月20日上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同志主持召开厅行业清单制管理培训会暨安委会成员单位2020年第二次会议,厅二级巡视员王植力,厅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清单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学习培训。一是通报清单制管理工作试点情况,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于2019年在全省选择农机合作社和沼气工程单位开始试点,探索行业监管责任清单和企业内部监管责任清单模板制定;二是讲解清单内容,主要为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三是传达《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抓好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第二阶段各项任务的通知》(川安办〔2020〕28号)文件精神,对全面开展清单制管理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我厅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实施范围、时间安排及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制定要求。会议指出,清单制管理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头号工程”,厅安委会各成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5·16”道路交通事故等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认真分析了“两会”、汛期、大春生产时节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陈孟坤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扎实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引以为戒,抓好当前汛期及“两会”期间农业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好行业安全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