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程机械化 守稳农业压舱石

武汉举办2020年油菜收获暨水稻种植机械化现场演示培训活动

日期: 2020-05-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湖北省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

   5月20日,湖北省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采取“现场作业示范+云上课堂”的方式,在黄陂区姚家集街大屋畈村组织举办了2020年油菜收获暨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培训活动。现场技术示范视频上传武汉农机抖音号,同步开展“云教学”。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与农垦处、市农科院农机化所、黄陂区农业农村局、黄陂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相关农机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种植大户观摩了演示现场。

本次现场演示培训活动围绕加快推进油菜、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进一步提升贫困村农机化发展水平,重点示范了油菜收获、秸秆粉碎还田、水稻集中育秧、高速插秧、智能无人机植保及水稻飞播机械化技术,其中,无人机飞播水稻成为了现场焦点,播种效率高达2分钟1亩,且不受地形限制,播撒均匀,相比传统水稻种植方式,该技术省工省时优势明显,适合在贫困村等缺乏青壮年劳动力的地区推广应用。

近年来,武汉市通过大力引进示范推广农机化新技术,全市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已突破75%,进一步加快推进了主要农作物全面全程机械化进程,为全市巩固和发展粮油生产,守稳农业压舱石贡献了积极力量。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