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召开小麦机械抢收暨“平安农机”创建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0-05-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霍邱县农机中心 王善军

 微信图片_202005200911292.jpg

5月15日,安徽省霍邱县小麦机械抢收暨“平安农机”创建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农机化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农机推广站和农机校负责人、监理站负责人及“平安农机”创建联络员、乡镇农机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农机化发展中心主任张中阳主持会议。

关于小麦机械抢收,会议解读了《霍邱县2020年小麦机械抢收工作方案》,就各乡镇小麦种植面积、开始收割时间、联合收割机拥有量等信息摸底上报、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开展“六个一”服务、组建小麦抢收应急服务队、秸秆机械化处理监管巡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会上印发稻麦秸秆机械化处理技术明白纸10000份,要求发放到乡镇、村组、机手和种植农户。

关于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会议听取了有关6个乡镇农机站长汇报辖区12个乡镇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村前期准备情况。就创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印发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以分管县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组,安排创建专项资金100万元,近期又召开了动员会,分管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共有12个乡镇64个村纳入“平安农机”示范乡村创建,各乡镇均成立了组织,召开了动员会。

截至目前,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