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日期: 2020-05-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天长市农机校 金永军

 微信图片_20200516223619.jpg

微信图片_20200516223634.jpg

为认真贯彻实施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组织抓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带动引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持续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2020年5月13日,安徽省天长市农机校在市委党校,集中组织从全市各镇、街道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或骨干成员中遴选出符合培训对象的50名学员,举办2020年第一期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

培训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赵义科副局长亲自到会做培训动员讲话,市农机管理中心杨青主任结合当前新型肺炎防控新情况,如何保证培训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员安全健康,对今年培训工作做全面部署和要求。农机校负责人对培训政策做详细的辅导解读。

此次培训班时间共计16天。采取分专业、分阶段、重实训、强服务的方式开展培训。培训课程按照《高素质农民培训规范(试行)》的要求,将课程分为综合素养课、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课三个方面。在师资选聘上,以本市农机、农技、水产等方面专业讲师授课的基础上,还专门聘请1名省级专家到场授课。着重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理念、规模效益、经营管理、政策扶持和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对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专家讲师能及时给予咨询解答,活跃课堂气氛,达到培训效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