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油菜机械化收割促增收

日期: 2020-05-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安徽省潜山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程院法

   初夏时节,安徽省潜山市十万余亩油菜陆续成熟,该市组织300余台油菜收割机全部投入收割,力争颗粒归仓,保障丰产丰收。

5月16日,笔者在梅城镇上河庄村看到,联合收割机在油菜地里来回穿梭,粉碎的秸秆均匀地撒在田间,干净的油菜籽被收入粮仓。“机械收获就是好,省时省钱,五亩菜籽,两个小时就收完了。”村民郭家发满意地说。

在田间熟练操作的驾驶员汪忠源,既是梅城镇河庄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社长,又是一名农机操作手。“收获季节开始以来,一台收割机每天可收获20亩左右,作业价格每亩100元,目前合作社的2台收获机已经开展作业300多亩,既帮助群众完成了油菜收获,又增加了经营收入。”汪忠源说。

该市农机推广技术员介绍,油菜机械收获,可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清选和秸秆粉碎还田等工序,和传统人工收获相比,既减轻了劳动强度,又减少了籽粒损失,还节省了支出(人工收割300元/亩,机械收割100元/亩),与此同时,还减少因天气原因造成的减产,秸秆还田,增加了土壤肥力。 

20200516145116798.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