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举办“三夏”农机化实用技术及安全生产培训班

日期: 2020-05-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淮北市农业机械化中心 邹鹏

   为贯彻落实全省小麦抢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打好小麦抢收攻坚战,进一步提高农机手操作技能,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确保夏粮“丰收”到手,5月15日上午8:00,安徽省淮北市农业机械化中心在百善支农农机合作社举办全市“三夏”农机化实用技术及安全生产培训班。来自三区、一县国家级、省级农机示范社,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县区农机技术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属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会前,市农机化中心刘培主任、县农机管理服务中心胡启新副主任,为淮北市2019年“大疆杯”农机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冠军的百善支农农机合作社成员赵伟颁发淮北市五一劳动奖章。培训活动中,来自相关农机生产厂家的专家及濉溪县农机推广站的技术人员针对“三夏”农机化生产特点,从实际、实用、实效出发,把理论和实践相互融合,向学员重点讲解了联合收获机、拖拉机、秸秆打捆机等新型农机装备的基本原理、驾驶操作使用、故障排除等知识,以及农机安全生产、农机维修保养基本知识。培训中,授课农机专家利用图片、影视资料、多媒体教学、现场实物讲解互动,实际操作演示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学员看得懂、学得快,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了培训效果,为淮北市2020年“三夏”农机化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技术支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