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春季农业生产水稻机插秧现场演示活动

日期: 2020-04-1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福建省厦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詹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相关部署,深入推进厦门市农业复工复产,4月8日,福建省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在同安区大同街道康浔村举办了2020年春季农业生产水稻机插秧现场演示活动。

期间,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对今年厦门市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行动、农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同安顺仔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志顺对国外、国产两种型号水稻插秧机的应用特点、有关要求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现场组织了水稻机插秧全程演示,同时针对各区农机推广工作人员、农机经销商、农户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厦门日报记者专程到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

市、区农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全市主要农机经销商和周边农户约30人参加了现场演示活动。

2020年,厦门市计划实现全市水稻种植面积2.8万亩、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2.8%。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