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实施机械化深松整地技术

日期: 2020-04-1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宁夏海原县农机推广服务中心

   农业机械化深松技术是通过农机深松整地,彻底打破犁底层,改善耕层结构,有效解决耕地土壤板结、耕层变浅、保水保肥能力差等问题,通过深松+旋耕+碎土镇压作业,提高了土壤蓄水能力,利于农作物根系发达,抗旱、抗倒伏,是农业增产增收的一项重要技术。

近年来,宁夏海原县积极推广该技术,2019年争取自治区深松整地技术项目4万亩,每亩补助40元。通过公开招标,海原县兴农农业机械作业服务公司、海原县万兴农业机械化服务有限公司、海原县培福农牧业机械化服务有限公司3家公司中标,从2020年春季开始实施,年底全面完成。

该项目于3月初已在我县部分乡镇全面展开,为保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质量和作业面积,在每台深松机顶部安装了哈工大惠达精准作业监测仪,利用农机精准作业平台系统,实时传输作业深度、地点、速度、面积等,对深松作业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实现了对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同时,为保证实际作业情况与检测系统中传输的数据相符,农机部门抽调技术人员,经常对深松作业质量进行实地检查。经抽查,深松整地作业深度都在30厘米以上,且地块表面土壤细碎平整,符合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要求。

    目前深松整地作业共投入大型拖拉机配套深松机具6台套,已实施作业面积4662亩,完成下达任务的11.66%,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