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电”护航备春耕

日期: 2020-04-1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黑龙江日报

   勤耕春当时,在龙江大地上,一幅幅“春耕图”已徐徐展开。为确保农时,全省电力系统各单位积极走入田间地头,采取多种措施,为农民提供用电支持,让我省春季农业生产用上“放心电”。

3月24日,建三江电业公司二道河供电所员工经过9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完成了农场水稻暗室叠盘育苗车间变压器的施工,二道河农场农机科长史桂兰高兴地说:“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我们的农业科技推广会更加有力。”

今年,二道河农场投资259万元建设水稻暗室叠盘育苗车间,需要新安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建三江电业公司畅通服务通道,简化办电程序,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制订方案,集中力量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施工任务,使得育苗车间顺利实现当年投入生产。

“注意安全,先把注油口的灰尘清理掉……”日前,在鹤岗市绥滨县北山乡荣福村水稻育秧基地,鹤岗绥滨县电业公司北山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变压器注油。

访农户,查隐患、消缺陷,除了对排灌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用电安全,今春以来,各地电力公司还派出了一支支春耕保电服务队。

截至目前,全省电力系统共派出20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备春耕生产,增设保电抢修点90个,加配抢修车辆81辆,开展特巡169次,开展抢修服务496次,服务企业724家、农户879户。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