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经济开发区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日期: 2020-04-1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响水日报 张焕荣

   清明谷雨紧相连,浸种春耕莫迟延。连日来,江苏省响水县经济开发区一手抓实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紧抓细春耕生产,全力以赴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为春季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该区多次召开会议,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要求相关部门、村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成立了以区分管领导任组长,涉农部门及村居为成员单位的春耕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春耕生产工作的指导检查力度。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区的农技部门使用电话语音、微信等不见面的“自助餐”方式进行咨询指导,提供技术服务。10个居负责人及时将今年在用种、用肥、用药等生产物资的最新动态传达到农户,督促群众抢农时抓好春耕备耕,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及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到户,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确保机具运行状态良好。

该区积极协调供销社等有关单位落实春耕农资的调运、储备,确保供应充足、及时到位。还与县农业农村局协作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组织实施设施农业装备安全监管专项治理,全面做好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县市场监管局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农民利益,服务农业生产,为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保驾护航。

该区在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在田间劳作时,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隔离,杜绝不必要聚集和无防护作业,由点及面把联防联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