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召开“智慧农机”惠民补助项目推进会

日期: 2020-04-1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

   4月1日,山西省晋城市“智慧农机”惠民补助项目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县两级农机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全市“智慧农机”惠民补助项目实施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党组成员、牛保凤副主任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议明确了“智慧农机”惠民补助项目已被列入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前期立项工作已经完备,设备终端安装总数、价格和补助比例已经确定,4月份将进入安装阶段,安装顺序原则上根据各地麦收时间安排尽早安排,整体安装调试争取在夏收开始前完成。
会议强调了市、县农机部门要做好“智慧农机”惠民补助项目的组织和统筹协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早行动,做好终端安装的分类统计和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数量清楚、重点突出、预案完备、流程清晰。二是要统筹考虑,细化过程,做好政府、企业、农民三方组织协调工作,做到集中安装、分工明确,沟通顺畅。三是向农民群众做好宣传,本次惠民补助项目作为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80%的补助比例能让农机户花几百元就能装一套“智慧农机”智能监控终端,有了终端不但能够方便农户和农机户实现农机跨区社会化服务对接,还能承担国家、省、市、县的农业作业项目,获得项目推广示范性作业补贴,从而增加收入,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市县两级农机部门一定要做好宣传动员,圆满完成项目建设目标。四是要做好项目建设的后续质保、服务工作,确保农民使用的方便、满意,真正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助推全市农机化事业发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