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举办龙井茶专场直播活动

日期: 2020-04-0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浙江农业农村厅

   为助力茶农增收,进一步提升龙井茶品牌影响力,4月2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省农技推广中心联合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在新昌举办“抖音有好货 县长来直播”龙井茶专场直播活动。这是围绕龙井茶这一浙江绿茶龙头品牌首次举办的直播活动,一场直播销售龙井茶达480余万元。

直播活动邀请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新昌县等地方政府有关领导现场推介当地龙井茶,更有省茶叶专家直播“网课”科普龙井茶选购、品鉴等知识。直播现场还与抖音头部网红达人连线,热推龙井茶,并设置了茶王炒茶、茶艺展示、茶食品尝等环节,并现场连线了茶园及茶叶加工车间,全方位展示了龙井茶的品牌形象。

茶叶是浙江最具特色优势和竞争力的农业主导产业,其中龙井茶是我国产业规模最大、区域优势最强、惠及茶农最多的地理标志绿茶品牌。近年来,我省各相关产区扎实推进标准化、生态化生产和产业化、品牌化经营,不断强化质量管理,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9年,龙井茶产量达2.4万吨、农业产值48.7亿元。

本次直播推介的龙井茶有西湖产区的贡牌西湖龙井、越州产区的府燕尔牌大佛龙井以及钱塘产区的艺福堂龙井茶等品牌龙井茶。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县长直播带货,创新了“三服务”方式,深化了“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进一步擦亮了龙井茶品牌,助力茶农增收。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