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发放2020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

日期: 2020-04-0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

   4月7日,安徽省濉溪县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开始免费发放2019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以下简称《作业证》。为做好《作业证》的发放工作,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提前行动,安排专人专职负责,严把申领人员和机车资质条件,按照农业农村部《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管理办法》、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农机跨区作业的通知》(皖农机函〔2020〕236号)等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业证》发放工作。

 

    一是在前期做好农机跨区作业政策宣传的同时,强化农机手跨区前安全教育、技术指导、机具检修保养及农机跨区作业市场监管等工作,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开展。二是《作业证》一车一证,农机部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禁跨行政区域发放,严禁涂改、转借和倒卖。对申领《跨区作业证》的联合收割机,具备合法有效的号牌、行驶证,且年度检验在有效期内,驾驶人有合法有效和符合准驾要求的驾驶证,予以免费发放。三是认真做好登记备案。县农机部门及时通过“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http://www.njztc.com)或农机直通车政务版APP,进行登记备案,及时将《作业证》信息上传到数据库。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作业证》上的二维码查验《作业证》真伪、登记信息、各省份监督服务电话以及ETC通行预约方法等相关信息,同时,可下载农机直通车客户端,帮助合作社、农机手、农户找农机、找农活。四是注重疫情防控。农机部门在发放《作业证》时,严格落实濉溪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防疫工作严防死守、农忙工作一着不落”的指导思想,遵循“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的原则,采取“预约办理、分点办理、错峰办理、邮寄送达”等方法,避免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注重引导机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健康检查,采取预约申请、错峰办理、邮寄送达的方式,认真及时做好《作业证》的发放记录和登记备案工作,将《作业证》发放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维护跨区作业机手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分类指导,对疫情防控用工紧张的镇村,积极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户开展代耕代种代管服务,保障当前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

    发放作业证是组织引导农机跨区作业的重要手段,农机部门将帮助农机手搞好供需对接,优先为农机专业服务组织和跨区作业队发放作业证。同时主动加强与当地交通部门协调,密切配合,及时处理《作业证》发放和跨区作业机具转移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积极主动提供通行便利,切实维护跨区作业市场秩序,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预计,濉溪县今年将发放《跨区作业证》800余张。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