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召开2020年“抗疫情促复产稳增长”银企对接暨农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日期: 2020-03-3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农业农村局

   3月18日,河北省新乐市召开2020年“抗疫情促复产稳增长”银企对接暨农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全市部分金融机构、有代表性的涉农企业和各有关部门同志参会,共同加快发展的良策。

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介绍了支持农业生产发展的产品、政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涉农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发展规划,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金融部门和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次会议,为涉农企业带去一场“及时雨”,帮助涉农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新乐市委副书记武利芳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发挥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积极帮助涉农企业解决合理资金需求。涉农企业要完善管控机制,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货币政策导向,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变化,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遵守与银行签订的协议承诺,争取银行支持。相关单位要形成长效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做好涉农项目规划储备,定期向银行推介等。

新乐市政府副市长杨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当前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迫切,涉农企业要瞄准发展方向,规范运营,提档升级,及时向政府部门汇报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主动向金融部门了解支持农业发展的产品、政策;银企双方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互相支持,密切合作,共谋新发展,再创新辉煌,为新乐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