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日期: 2020-03-3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3月2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起点新形势,部署推进今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大会颁发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刘清化团队科研成果“广式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创制及产业化应用”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成果建立了广式肉制品干燥工艺和风味控制理论基础,创建了热泵干燥系统动态工况分析模型,创新了热泵干燥系统设计和控制理论,突破了控温控湿、宽温宽湿作业、均匀干燥、节能和智能化控制等关键技术。该成果已在广州皇上皇等110多家单位应用,比传统烘房节能70%以上,比传统热泵干燥技术节能30%以上,生产效率平均提高37%,解决了传统广式肉制品行业普遍存在的“产能不稳定、品质波动大、能耗高、劳动强度大”等瓶颈问题,为我省广式肉制品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保障。

1.jpg

 

图1 腊味干制车间

 

2.jpg

 

图2 腊味干制现场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