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举办2020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绿色高效技术试验示范项目机育秧现场会

日期: 2020-03-3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农机中心办公室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推进安顺市平坝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加强机育秧技术的示范推广和水稻生产绿色高效技术试验示范,顺利完成2020年安顺市平坝区机械化育秧示范点建设工作。3月25日,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农机中心在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昊禹米业公司厂部组织开展“平坝区2020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绿色高效技术试验示范项目机育秧现场会”。

本次机育秧现场会,由安顺市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安顺市平坝区农机中心牵头配合,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工作有保障、示范见成效。安顺市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农推站、植保站和安顺市平坝区农机中心发展股相关工作人员协同配合,严格把控谷种准备、机具调试、技术指导、覆膜育秧的各个环节。一是抓好机育秧筹备工作,确保育秧秧盘、育秧基质、农药种子等物资到位;二是农机农艺相融合,做好谷种的挑选浸泡、机具调试和育秧机操作人员现场培训和示范指导,保障育秧顺利进行;三是抓好秧盘集中堆放、覆膜保温催芽环节指导,保障秧盘出芽率。本次机育秧共使用红谷种子1200余斤,完成硬盘育秧9350余盘,可满足近1000亩秧田插秧需求。

本次机育秧现场会,是安顺市平坝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绿色高效技术试验示范项目之一,进一步以龙头企业示范为抓手强化辐射带动,推进粮食生产绿色高效,以点带面提升安顺市平坝区农机农艺融合和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

 

 

育秧机械调试中

 

 

 

工作人员准备谷种

 

 

 

机育秧工作进行中

 

 

 

有序堆放秧盘,为浇水覆膜育芽做准备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