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大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力度

日期: 2020-03-3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南方网

   3月25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联合肇庆市农业农村局在肇庆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举办“2020年广东春耕农技下乡暨丝苗米新品种机插秧现场会”,以农业科技为支撑,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水平,保障广东省春耕生产。

广东省种子协会会长、广东丝苗米产业联盟理事长林青山认为,广东丝苗米品种农艺和农机的结合,一定是两方面同时改进,广东要进行水稻品种区试机械化先行先试,机插秧便是其中之一。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刘中国表示,在加快绿色优质高新品种的选育和应用,加大品种审定工作的推进力度与区域试验的科技化水平,打造试验全程机械化、数据采集自动化、信息处理智能化的现代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等方面工作,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在全国率先实施区域试验品种机插秧先进技术,是开创了农作物新品种区域试验新的模式,也是志在加快新品种审定步伐,为广东粮食生产、新品种区域试验现代化、科学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